這些景點是根據名偵探柯南動畫版,2015年底在日本放送的這兩集所節錄的,建議要跟著景點前往旅遊的,先看過動畫版再出發,會更有感覺!

801集『鳥取沙丘神秘之旅』(倉吉篇)

802集『鳥取沙丘神秘之旅』(鳥取篇)

個人覺得這2集非常精彩,因為"鳥取"這個地方是作者青山剛昌的家鄉!

想必各種景點絕對都是經典中的經典

個人實際走訪後,真的覺得鳥取縣不枉費我千里迢迢搭3.5小時的高速巴士從大阪過來啊~~

美景、美景、還是美景~~~(尤其少了都市的緊湊步調、還有眾多的觀光客,4天3夜的鳥取,我只在鳥取沙丘遇到團客台灣人和大陸人~)

少了城市的紛擾,有種真正出國度假的感覺~

另外雖然動畫只顯示倉吉篇、鳥取篇,但實際上,米子市出現的場景也不少,尤其鳥取花迴廊感覺是個很美的地方,但是這次行程來不及過去,下次再訪囉!

2016-5-5 下午 03-29-51

所有柯南相關鳥取景點,請參考我的地圖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open?id=1_KeHJytMGgpBj9o4KRVhgoFFR04&usp=sharing

 

紫色字體皆為:柯南動畫801.802-鳥取沙丘神秘之旅景點,相關景點!

這次花了4天3夜在鳥取,極力建議如果有要在鳥取玩3天左右,一定要買鳥取藩のりあいばす乗放題手形 ¥1,800 鳥取三日巴士乘車券可以在鳥取3日內無限制搭公車,非常划算!
請參考:鳥取三日巴士乘車券使用划算方法大公開! 

 

柯南之旅行程分享:

第一天:先從大阪難波搭高速巴士(3.5hr)至米子→境港:鬼太郎的故鄉→入住皆生溫泉彩朝樂

第二天:皆生溫泉海岸、米子觀光案內所柯南的故鄉:由良駅、柯南大道、柯南大橋、青山剛昌博物館→三朝溫泉(大綱引き資料館陣所の館、三朝橋)→入住  三朝溫泉暨三朝花園飯店

第三天:赤瓦白壁土藏群、大岳院鳥取二十世紀梨紀念館鳥取駅賀露螃蟹館→入住Y Pub & Hostel Tottori

第四天:荒砂神社浦富海岸鳥取沙丘砂の美術館鳥取搭高速巴士(2.5hr)回大阪難波

 

第一天:先從大阪難波拉車至米子→境港:鬼太郎的故鄉→入住皆生溫泉:彩朝樂

米子站場景連禁止符號,小綠人位置都一模一樣! XD

當下拍照時,彷彿看到小蘭和柯南朝我奔跑過來~

個人非常推薦皆生溫泉 彩朝樂, ¥8,500 一泊(基本和式房)二食(都是吃到飽)

基本上在大阪、東京附近根本沒有辦法找到這價位的~ CP值超級高

這間溫泉旅館最有名的莫過於有鬼太郎房間,但是那價格我一個人入住實在太奢侈,還是下次找伴一起來吧!

 

第二天:皆生溫泉海岸、米子觀光案內所柯南的故鄉:由良駅、柯南大道、柯南大橋、青山剛昌博物館→三朝溫泉(大綱引き資料館陣所の館、三朝橋)

皆生溫泉海岸:

這個地方就在   皆生溫泉站    下公車(米子市觀光中心:鳥取縣米子市皆生溫泉3-1-1 )後,直走往海岸的方向就可以看到了

晚上千萬不要靠近海邊,我去的當晚剛好下大雨,海浪超級大的~

雨傘根本撐不住~

黑漆漆的海邊真的是被捲走都沒人知道~

 

隔天早上天氣轉晴,來到海岸邊,我在拍下面這張照片的時候非常想笑

作者怎麼可以連樹木彎曲的角度都畫的這麼逼真?? XD

米子觀光案內所:

這裡就是從 米子車站 來到 皆生溫泉 的下車處,也同樣這邊搭乘公車回米子車站

 

觀光案內所的擺設也是一模一樣~

站牌有時刻表:(這張是我跟櫃台拿的)

由良站的青山剛昌博物館系列待補

柯南大道:

柯南大橋:

青山剛昌博物館:

 

三朝溫泉(大綱引き資料館陣所の館、三朝橋):

 

另外三朝溫泉有以下兩個場景我一直找不到,後來天色漸黑,就放棄尋找了!

我猜應該在橋的另外一側~求廣大的網友分享了!

 

這個地點有點像又不太像,如果是的話,他在三朝溫泉的街道上就可以看到了---藥師的湯

是免費的,但是天氣太冷了,大概只有1-2度,我連鞋子都不想拖,只想快點到溫泉旅館跑溫泉XD

第三天:赤瓦白壁土藏群、大岳院鳥取二十世紀梨紀念館鳥取駅賀露螃蟹館

赤瓦白壁土藏群:

 

赤瓦十號館:

可以寄物的地方,建議可以先來這邊寄物(只有寄物櫃,須付費¥100,大概2個背包的大小,行李箱可能要另外詢問櫃檯)

裡面有個會說中文的阿姨,聽口音應該是中國人,但人很好,告訴我怎麼走,並給我觀光地圖

還告訴我哪裡的鯛魚燒特別便宜又好吃~一定要去吃!  待補:倉吉「白色」雕燒 米澤鯛燒店  紅豆餡滿滿的鯛魚燒只要100元日幣

大岳院:

其實本來沒有發現這裡,是路過時覺得這裡好熟悉,拿出圖片一對照,真的是場景之一:大岳院~

鳥取二十世紀梨紀念館:

鳥取二十世紀梨紀念館,又稱梨兒童博物館,是位於日本鳥取縣倉吉市駄經寺町地區,以日本梨為主題的博物館。

外國人入場費只要¥150

裡面還可以試吃各種梨子,還有鄰近各國的梨子標本等等

我覺得王秋特別好吃~~

試吃區:

吃完還可以投票看你喜歡哪一種~

 

賀露螃蟹館:

這裡基本上就如柯南所說,是個小朋友的體驗館

讓小朋友體驗生態的地方,沒有毛利小五郎想要的螃蟹大餐之類的

要吃螃蟹或是海鮮,請到旁邊的賀露魚市場

PS 網路推的「賀露辛」我覺得還好~

鳥取駅:

 

第四天:荒砂神社 浦富海岸 鳥取沙丘 砂の美術館

荒砂神社:

這個神社動畫Free也有取景過,反而會比較多人知道這個神社是因為Free,而不是柯南

像我跟觀光案內所的人說我要去這個地方的時候,他們馬上口中就冒出Free這個單字XD

甚至岩美町還特別為Free打造一套自行車旅遊路線,有興趣的可以自行Google~

但是我不是因為Free來的,是柯南~~~~

畢竟這集2015年底才撥出~

這邊基本上很難遇到觀光客,我只遇到兩個日本女生也是因為動畫來拍照的~

來這裡請結伴而行,真的沒人的時候蠻荒涼的

旁邊就是Free動畫中出現的海岸,可能是因為冬天的關係,空蕩蕩的

司機說夏天會比較熱鬧,很多人來玩水! 還好我有司機陪我~不然這個神社爬上去真的如動畫般空蕩蕩,有點可怕啦! XD

浦富海岸:

因為柯南動畫裡,出現浦富海岸與荒砂神社的時機正好是即將揪出嫌犯的時候

因此整個畫面會讓人感覺陰森森的

實際上呢,如果是好天氣的話,就會是如下圖的美景,清澈的藍色大海,透明的可以看見底下的礁石

為了這個美景我想再跑一次鳥取!!!

但是如果天氣不好,就真的如動畫中一般,陰森森的 XD (我是說真的,因為附近甚麼都沒有,左邊是峭壁,右邊是海岸)

鳥取沙丘:

沙之美術館:

這次去正巧遇到一年一度的創作時間,也就是所有砂雕會被打掉,重新創作

這時候是不對外開放的

只好在門口拍張紀念照~

如果要跟著我的行程走的話,建議把鳥取三日巴士乘車券手形放在前三天使用,最後一天可以利用鳥取市國際觀光客諮詢中心 (鳥取バスターミナル案内所) 所提供的¥1000計程車玩鳥取

這樣交通費應該會是最省的!

3小時計程車包車只要¥1000。(2015年4月起,改成一人只收¥1000) 這個是由鳥取縣政府所資助的,限外國觀光客才能使用的。

活動時間為 09:00~18:00

申請方式說明請參考:不只3小時1000計程車包車玩鳥取,還可以免費! (待補)

 

 

日本柯南場景踩踏相關:

跟著柯南遊日本:柯南動畫801.802集-鳥取砂丘神秘之旅景點

2016跟著柯南遊大阪:劇場版【迷宮的十字路】景點:通天閣、大阪城天守閣、大阪警視廳、難波布袋神社

2016跟著柯南遊京都:劇場版【迷宮的十字路】景點:京都站→梅小路公園→金閣寺→六角堂→弁慶石→五條大橋→鴨川→清水寺→地主神社→本山佛光寺→五條天神宮

arrow
arrow

    letsg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